孝顺

Saturday, June 20, 2009

所谓的孝顺,是怎样才算是孝顺呢?父母从小辛辛苦苦的把孩子给养大。做父母的,努力的赚钱整理家里,为了让孩子舒舒服服的长大。不要说这个,母亲单单辛辛苦苦的怀胎九个月,为了让孩子能看到这个世界,就这一点我们都应该孝顺我们的父母了。

每年的母亲节和父亲节,你们是怎样过得呢?我呢,不管是母亲节或父亲节,都会送一份礼物给父母。不管是买的也好,自己做的也好,都是一片心意。只要每天孝顺父母亲,每天都是双亲节。

在这里,我想说,父母亲是该孝顺。父母亲的父母亲,就是爷爷奶奶,外公外婆就更应该孝顺的了!我自己呢,只要是有父母的那一份,就一定会友爷爷奶奶,外公外婆的那一份。像电视上所说得,家有一老,如有一宝。

这几年,感触很深。在我周围所看到的很想和大家分享。感觉上如果家里的孩子长大了,结婚了,自己有孩子了,是不是会把自己的父母亲给忘了呢?自己的家庭是重要,但自己的父母亲难道就不重要吗?曾听过一位老长辈跟我说,“我只是在他们家住的而已。他们做什么都是一家人,但却没有我。” 想象一下如果自己的孩子这样对你,你会怎样?

我不明白为什么孝顺有真么难吗?做父母的,不一定是希望家里的孩子很厉害,只要知道孝顺,有这个孝顺的心,做父母的就已经很开心了。但我想问问下所有的人,尤其是已经由自己的家里的人和那些做父母亲的成年人,你们有没有至少在双亲节是跟父母亲说,“双亲节快乐,或我爱你。” 这一类的话呢?我知道我们人啊,就是这些肉麻的话都说不出口。但如果有这个心,没这个力又算什么呢?

我很想表达的是,我们人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。要孝顺就要表达出来,就要行动。倒是后来不及了,在那里哭说后悔有什么用呢?上帝创造我们人就是要学识爱所有的人。如果连自己的父母和父母的父母都不孝顺,那将来你要怎样叫未来自己的孩子孝顺你呢?

最后,在这里祝所有的父亲,还有在天上的伟大的父亲说,

父亲节快乐!
爹地,爷爷,和外公,我爱你!!!!


0 comments: to “ 孝顺

Post a Comment